公路車日記:神山戀武

今天參加捷安特南區聯合活動神山戀武,騎了趟霧台公路。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為起訖點,至霧台鄉公所折返。全程 59 公里,總爬升 1,262 公尺。第三次騎這條路了,沒那麼陌生。但爬坡的樂趣不減。

Wutai

這次騎得比之前順多了。台 24 線三教寶宮(21K)到三德檢查所(26K)不落地。谷川(32K)到霧台鄉公所(39K)僅中途落地一次。回程爬坡谷川到三德也不落地。反而是下滑的路段中間會停一下。煞車煞到手痠啊。

Wutai

這也是上卡後第一次爬長坡。助益有二:第一,不必花費額外的心力固定雙腳,爬坡經常變換姿勢就更輕鬆。第二,因為怕上坡上卡,所以爬坡時儘量不落地。

今天的天氣也幫了忙。白天氣溫在 20 到 24 度之間。不冷不熱,騎車剛好。上次騎這條路線是去年八月,夏天騎車辛苦多了。

當然,體適能在過去一年的持續提升,跑步對心理的訓練類化到騎車,都有幫助。另外我自己帶了兩包能量包果膠,補給時間一併吃掉。

總之,回來看 Strava,的確這次所有爬坡路段都得到個人記錄。

霧台公路總是那麼美。騎公路車爬坡真的是親近山的好方法。跑步跑不遠,開車太疏離,自行車節奏剛好。你的呼吸、踩踏、移動,都跟山融合在一起了。

這次捷安特南區的聯合活動吸引了近九十位車友參加。因為是團體活動,捷安特已備好名冊事先辦妥入山登記。車友們不需個別辦理。

Wutai

活動在三德檢查所及霧台鄉公所各有一次補給。除了水、運動飲料、香蕉外,在霧台還有愛玉可吃。報名費僅一百元。真是太佛心的活動啦!

今年捷安特南區的「爬」系列活動除了一月的雙進中寮及今天的神山戀武,接下來還有四月的梅山三十六彎,以及五月的藤枝最終曲。南部的車友們別錯過了。

Wuta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