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日記:美濃湖

上週末跟著二十幾位車友從高雄市區騎車往返美濃,全程 97 公里。再算上家裡往返起點的路程就是今年第一趟超過一百公里的騎乘。天時地利人和,非常愉快。感謝捷安特二聖店舉辦活動。

Meinong

上午七時出發。台 1 戊線往東接台 1 線至高屏大橋下,轉台 29 線往北至旗山,再轉台 22 線至美濃。路程約 48 公里。休息與補給點在 34 公里處的 7-ELEVEN 旗山新永光門市。

Meinong

Meinong

十時抵達美濃湖。休息賞景,拍照留念。這天的美濃比起平常的假日少了很多觀光客,更美也更寧靜了。天氣太好,出大太陽但不會覺得太曬。真可謂風和日麗。

Meinong

十一時離開美濃湖,轉往美光板條用餐。車友們席開四桌,非常熱鬧。

Meinong

十一時三十分先到旗山糖廠吃冰喝水,然後回程。

下午一時抵 7-ELEVEN 大樹溪埔門市,里程約 75 公里。二時三十分平安返抵捷安特二聖店。

心得

這一兩年騎車一百公里內已經很少抽筋了,這天竟然遇上幾次;非常輕微就是。和去年冬天的訓練強度不太夠有關。春暖花開好騎車,要勤練。

2015 年 8 月,剛開始騎公路車不到兩個月就騎了一趟美濃,包含美濃七彩自行車道,來回 114 公里。那是我騎車的第一個百 K。全程花了九小時,回程幾乎騎不完。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

這幾年騎過很多次大樹到旗山這段台 29 線。非常好騎的車的路。整條公路就在高屏溪畔,維護得不錯。沒有陡坡,沒有太多路口。沿線便利商店間距約在二十公里內,補給不成問題,只是未必都在同側。

這次這團車友最年輕和最年長的年齡差距超過五十歲。公路自行車真是老少咸宜、適合活到老騎到老的運動。不管你幾歲都可以開始騎車。不同年齡層的人可以共同參與,而且成為朋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