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日記:南州糖廠

七月因為下雨的日子太多,完全沒騎到車。八月四日重新上路,參加捷安特高雄二聖、九如、愛河店的屏東南州糖廠團騎,全程 67 公里。過程有點坎坷,爆了三次胎。但在捷安特夥伴與車友大力協助下還是完騎。

Pingdong Cycling

捷安特二聖店,0K,0:00

Pingdong Cycling

上午七時捷安特二聖店車友準時出發,與其他門市車友會合後繼續沿台 17 線往南。到此都很順利。

小港,11K,0:45~1:00

Pingdong Cycling

出發不到一小時就在沿海路上接近世全路口第一次爆胎。無內胎外胎不明原因整個從框上炸開。但是輪胎本身完好。二聖店阿超(還有一位我沒那麼熟的技師,不好意思一時想不起來名字)幫我塞了條內胎,重新上路。

回想三月挑戰恆春半島才過車城就摔車,也是阿超幫忙讓我回到路上,繼續騎完全程。

7-ELEVEN 新元嘉門市,18K,1:20~1:35

補給點,短暫休息。

南州鄉溪洲代天府,32K,2:10~2:30

Pingdong Cycling

九點多來到南州,在代天府前集合時,車子在靜止狀態第二次爆胎。內胎爆了。懷疑是襯帶或輪框問題。感謝二聖店車友提供襯帶與內胎,以及愛河店的大師兄幫忙換胎。

7-ELEVEN 南州門市,32K,2:35~4:10

Pingdong Cycling

輪胎修好之後騎到廟口的便利商店又爆了。二聖店阿超請菊菊開店裡的車來,原本打算把人車載回。後來說順便帶個前輪,能用就騎回去。結果可以(雖然還是得費點工夫對調碟盤)。就繼續騎。

我們在便利商店等了一個多小時,其他車友皆已回程。後來就是阿超及另一位車友陪我一起回程。

7-ELEVEN 霖園門市,46K,4:50~5:00

從南州回程剛好是中午,非常熱,又逆風。加上一個月沒騎車,耐力退步不少。開始覺得有點累,但維持節奏還是順利回到林園。林園回市區的路更熱。但慢慢騎也騎回市區了。

捷安特二聖店,67K,6:15~8:50

下午一點十五分返抵捷安特二聖店。車就留在店裡檢修了。

雖然這趟騎得有點坎坷,但也無比幸運與溫暖。第一次爆胎時還在市區,我心裡想的是也許今天到此為止了。叫個計程車回捷運小港站吧。沒想到連爆三次胎之後竟然還能騎完。真的受到捷安特太多照顧了。

今天其實強度不高,但遇上一些狀況,全程一直很緊繃。平安回到店裡,鬆了好大一口氣。車友們還沒離開。都在等我們回來。就跟大家聊了一下。順便放空,平復一下心情。

週日下午的二聖店很熱鬧。連前店長士育都回來了。也很感謝士育離開時順便把我載回家裡。因為要留車在店裡,我原本打算騎公共自行車回家,不然就是叫小黃。

這一天真是精采。再次感謝捷安特,以及每一位車友。你說,捷安特怎麼教人不愛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