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孩子同理、大人療癒:親子音樂劇《屋頂動物園:用不完的願望》

AM 創意製作的原創親子音樂劇《屋頂動物園》全新故事續作《用不完的願望》十月三十一日在高雄首演。上午看完,非常享受!

屋頂動物園:用不完的願望

這是齣為學齡前與小學低年級階段的孩子製作的音樂劇。雖然對象是小孩,但從視覺與舞台設計、音樂、編劇到演出,都是最高規格。大人看了一樣驚豔。

編劇真的厲害。情節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簡單到大人覺得幼稚,也不會複雜到孩子看不懂。在可預期中仍然帶著不可預期性,在「好玩」的主軸中仍有情緒起伏與及情感共鳴。在看似單純的故事中引導孩子轉換觀點,同理身邊的人。

甚至大人都被療癒了。我的意思是,大人心中那個可能永遠沒長大的任性小孩,也在這齣戲結束的時候跟著威力與飛飛一起長大了一點點。

感官體驗更不用說。明亮飽和的色彩喚起正面的情緒,光影層疊的舞台激發孩子的好奇,精緻可愛的戲偶讓孩子感到認同。音樂則讓觀眾,不論大人小孩,沉浸在既現實又抽離現實的氛圍中。

當然一齣親子音樂劇最重要的還是現場的親子互動。現場的孩子們都很有反應,放得很開;家長們則是跟孩子一樣笑得很開。而親子之間也都有機會透過對方的反應更了解彼此,更親近一點點。

強烈推薦《屋頂動物園:用不完的願望》給我的每一位朋友,尤其是家裡有小小孩的朋友。

屋頂動物園:用不完的願望

演出場次(兩廳院售票

  • 2020-10-31 (六) 10:3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 2020-10-31 (六) 15:0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 2020-12-05 (六) 10:30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2020-12-05 (六) 15:00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2020-12-06 (六) 10:30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2020-12-06 (六) 15:00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