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2015

每年的最後一天把一整年的 Facebook 動態時報封面製作成三分鐘影片,也是把一年的體驗濃縮成三分鐘。今年的影片由 339 張照片組成,每張都反映當日的體驗與心境。 我藉著這支影片回顧今年,也展望明年。

這一年……

  • 來到四十六歲,離五十歲又近了一年。健康成了生活與工作中顯著的關鍵詞。個人生活,包括飲食與運動,都改變許多。工作上也在尋找能協助人們建立更健康的生活習慣的方法。不論是生活與工作,我都學到很多。
  • 持續跨領域。通常都是先成為特定產業的顧問,才開始了解那個產業甚至成為專家。今年參與的紡織、運輸、運動與穿戴科技,都是如此。世界變化太快,你很難等到準備好了才去做什麼。快速理解、學習與反應才能跟上並超前。
  • 持續認識許多新朋友,不論是年輕的,同輩的,或是年長的。新朋友打開我的視野,讓我看到以往未曾看過的世界。老朋友們也持續帶給我成長的線索。對於不喜歡也不擅長社交的我來說,這可能是我最感動也最珍惜的事。

在一年的最後幾個小時,我們都應該思考:這一年,這世界讓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為什麼?這世界因為我而改變了什麼?為什麼?試著回答,你才能為你的明年以及你在明年的繼續存在找到意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