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日記:2018 KK120 高雄墾丁自我挑戰賽

五月六日參加捷安特 KK120 高雄墾丁自我挑戰賽,兩百六十位車友上午七時從高雄夢時代出發,目的地是鵝鑾鼻。全程 115 公里。順利完賽,但也比預期辛苦得多。果然是自我挑戰賽。

KK120

這次沿線三個補給點皆有關門時間,逾時就要上收容車。事前我的評估是:一定騎得完。這段路我騎過太多次了。尤其去年騎過高雄來回墾丁 208 公里,就覺得不會有大問題。

只是屏東今日氣溫高達 32 度,而且全程逆風。高溫不適,逆風費力,非常折磨。我大概剛過一半的里程數就開始抽筋,之後大概每十公里抽筋一次。

抵達 89K 最後一個休息補給點全家車城風車店時,我竟然只比關門時間 12:00 早了十分鐘。那時我在補水、吃香蕉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到此為止,就上車了吧。而且我還真聽到有人喊著要上車。

但我其實體能狀況還可以,純粹是心理上的挫折。此時捷安特高雄二聖店的店長東興來跟車友們說,只剩下 26 公里啦,龜速騎也騎得完。受到東興感召,就繼續上路了。

最後這段騎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去年騎兩百公里的最後一段。一開始還是帶著到最後一個補給點之前的厭世感,過了撞牆期之後就恢復了。到終點的路程其實騎得很輕鬆。

KK120

今天屏東的山、海與天空都很漂亮。只是我太專心騎車,以及一直在生高溫及逆風的氣,都沒拍照。特別感謝捷安特的士育在路上幫我拍了張照。

最後的完賽時間是七小時,移動時間五個半小時。表現不如以往,但算上今日之天候影響,也還可以。最大的驚喜是在有點壓力的騎乘過程中發現自己比以往更能掌握長途騎乘的節奏,以及身體的反應。

活動終點在鵝鑾鼻的統一渡假村。有自助式午餐及抽獎。車友亦可利用游泳池的更衣室淋浴更衣。不過後來因為更衣室大排長龍,我就跳過了。直接借飯店的廁所換衣服。回家再好好洗個澡。

KK120

下午三時,車友們搭乘遊覽車離開墾丁。自行車則由貨車載回。騎完車可以好好吃頓飯,上車吹冷氣睡覺,真是再好不過。五點半返抵夢時代。我再把卡鞋換上,領了車,騎車回家。

KK120

感謝捷安特舉辦如此盛大的活動。所有細節都處理的很好,也把車友們照顧得很好。讓大家可以專心享受長途騎乘的樂趣,以及欣賞墾丁的風光。

KK120

延伸閱讀